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佛化婚禮 見證49對新人

新人在佛菩薩前承諾互許終身幸福。(記者林欣漢攝)

新人在佛菩薩前承諾互許終身幸福。(記者林欣漢攝)

2017/01/16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法鼓山昨下午舉辦佛化婚禮,共有四十九對新人參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新人授三皈五戒,前副總統蕭萬長、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證婚,獻上真摯祝福。

果東法師表示,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淨化人間始於佛化的家庭,建設佛化家庭始於舉行佛化婚禮,佛化的婚禮就是為了提升人的品質。」自從一九九五年開辦佛化婚禮以來,已圓滿一千一百六十四個美滿家庭。

昨天的佛化婚禮由新人們接續敲響幸福禮鐘掀起序幕,新人們在眾人祝福聲中步上紅毯,在佛菩薩前互許終身幸福的承諾,僧團法師、果東法師等人也逐一為新人們掛上佛牌、念珠,致贈祈願觀音畫像、聖嚴法師墨寶,場面溫馨隆重。

吳東亮表示,四十九對新人結婚,好像有四十九個女兒要嫁出去一樣,心中充滿法喜。遠從加拿大溫哥華回國參加婚禮的林育聖、曾韻帆夫婦說,希望能將佛法融入未來的婚姻生活中,彼此扶持;而喜愛傳統文化的楊宗育、馮運璞夫婦,也特別穿著鳳冠霞帔衣飾完成終身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