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接著來 梅嶺梅花將盛開

較高海拔的梅花已開,枝頭一片雪白。(記者吳俊鋒攝)

較高海拔的梅花已開,枝頭一片雪白。(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14 06:0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受暖冬影響,楠西梅嶺風景區今年的梅花開得晚,尤其最大宗的「石塔」品種,目前綻放率不到三成,都元月中旬了,這樣的花況,地方耆老直說過去罕見;最近冷氣團接踵而至,枝頭含苞待放,農民預估一週內可望盛開,建議遊客把握機會。

有機會持續到農曆年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目前當地的梅花,以高海拔地帶較容易見到,從伍龍步道往上的出水仔部落附近居多,「桃梅」、「青心」、「阿榜」、「萬傳」等品種的開花率都有五成,枝頭上一片雪白,相當迷人,唯獨「石塔」,仍含苞待放。

而中海拔的二層坪、大湖桶等一帶,石塔的綻放率當然也不高,許鴻文說,梅嶺有七成的梅樹屬於這品種,整體花況自是受到影響。

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提到,當地以賞梅季遠近馳名,之前多在元旦前後綻放,從高海拔地區逐漸往下開,今年的花期卻特別晚,被認為受暖冬影響,有的則懷疑與去年連續颱風有關。

不過,近來冷氣團接連報到,起了催花作用,石塔梅已有綻放的跡象,吸引民眾相約上山、遊賞。陳居峰強調,以往梅花季多在春節前告一段落,由於這次開得晚,有機會持續到農曆年期間。

陳居峰指出,相較於其他品種,石塔的梅子收成最好,果粒也大,尤其青翠的外表,適合任何製作脆梅等加工產品,且賣相最佳,之前外銷日本,大受歡迎,因此在當地廣被引進。

除了梅花之外,梅峰古道與福來老梅園等地也有紫牡丹,民眾可以順遊。許鴻文說,古道上還有山櫻花、山茶花、杜鵑等,值得推薦。

當地農民認為今年梅花開得晚,有機會延續到春節期間。(記者吳俊鋒攝)

當地農民認為今年梅花開得晚,有機會延續到春節期間。(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