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天!平地下探12度、玉山可望降雪

受鋒面通過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12日轉為有陰雨的天氣。(記者方賓照攝)

受鋒面通過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12日轉為有陰雨的天氣。(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13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今天報到,民眾將會感覺「冬天終於來了」!

最強冷空氣報到 冬天來了

今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下降、降雨擴大至中部及東半部,週六、日北台灣非常濕冷,平地全天都只有十三至十七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十二度,體感溫度會更低,相當濕冷。

由於溫度低,這波大陸冷氣團來襲可望讓玉山降雪。今起一連三天,玉山的氣象預報都為「多雲時陰短暫雨或雪」,入冬以來初雪最有可能落在今晚到明晨。合歡山十五日也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低溫約十四、十五度,北部僅有十六、十七度,南部及東部低溫則約十七、十八度,高溫約廿到廿六度;週六、日則更冷,北部地區低溫預報僅十三度,高溫十七度,中部以南低溫也僅有十四到十六度,高溫則是廿度上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濕冷會持續到下週一、二(十六、十七日) ,屆時北台灣氣溫白天僅微幅回升,整天氣溫仍在十四至十七度間。下週三(十八日)冷氣團才逐漸減弱,下週五(廿日)又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但屬電腦模式的末期模擬,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