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老師「做中學」 偏鄉學生「逆轉勝」

偏鄉英語成果發表會上,將英語教室現場搬到舞台上。(記者方志賢攝)

偏鄉英語成果發表會上,將英語教室現場搬到舞台上。(記者方志賢攝)

2017/01/0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教育局提升偏鄉學童英語能力,在全市五十七所國中小設置實驗學校,參與計畫英語老師需跳脫傳統教學模式,從「做中學」教會每個孩子,讓偏鄉孩子「逆轉勝」,昨舉行成果發表,透過教學觀摩、表演競賽及動態闖關,展現偏鄉學生英語學習的自信。

這項偏鄉英語實驗計畫成果發表會,昨在鳳山區衛武營舉行,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等人,共同接下學生製作的感謝卡與成果冊,見證偏鄉校園推動英語實驗計畫的具體成果。

成果發表會上,將英語教室現場搬到舞台上,汕尾、中芸國小二位老師進行教學演示,另有外語歌謠唱跳及師生設計互動闖關攤位。會場呈現近四年來,學生英語學習前後成績成長曲線,吸引不少家長、民眾駐足觀賞與肯定。

美濃區陳姓學生表示,很期待上英語課,因為老師都會讓大家玩遊戲記單字,讓原本不喜歡英語課的同學喜歡上英語了。另汕尾國小Cindy老師也提到,有位六年級學生,原本害羞、退縮,三年級接觸專案英語課程後,信心大增,英文成績保持九十分以上,也帶動其他學科成績,個性變得開朗,會幫助其他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