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雞招牌高掛 三峽白雞郵政所換新裝

榮民伯伯柯昆利(右)、反共義士張文業(左)直呼代辦所掛上公雞看板,感覺特別喜氣。(記者張安蕎攝)

榮民伯伯柯昆利(右)、反共義士張文業(左)直呼代辦所掛上公雞看板,感覺特別喜氣。(記者張安蕎攝)

2016/12/29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迎接雞年到來,中華郵政特別將三峽白雞榮家內的代辦所改頭換面設立「特色郵政代辦所」,鮮綠的郵政招牌多了公雞圖樣,吸引集郵愛好者到場拍照、集戳,直呼好應景!

服務六百多位榮民伯伯

三峽「白雞」地名特殊,據傳是白石鞍及雞籠山兩山合併的簡稱,位處山麓,中華郵政民國九十九年即在白雞占地卅二公頃的「臺北榮譽國民之家」中,設立郵政代辦所,服務偏鄉居民,週一至週日皆有營業,由榮家員工代收郵務。

雞年新看板 全市唯一特色代辦所

板橋郵局局長郭純陽表示,板橋郵局在新北市設有卅一座代辦所,適逢雞年到來,並慶祝中華郵政成立一二○週年,特別將白雞代辦所換新裝、重新開幕,掛設大型公雞看板,成為全市唯一一座「特色代辦所」,民眾可在此購買限量版雞年郵票,亦可收寄各類掛號函件及國內包裹。

開幕當天現場還推出限定版「特色癸戳」,郵戳上除白雞字樣外,還多了公雞圖案,吸引數十位集郵愛好者專程來集戳,為免向隅,即起十日內民眾亦可至板橋郵局蓋印特色癸戳,榮民伯伯柯昆利拿著白雞代辦所專屬信封笑說,特製的雞年戳章很有意義,要寄給中國親友給他們拜年、瞧個驚喜!

曾參與韓戰的反共義士張文業指出,雖然現在年紀大,手抖寫不了字,但看到代辦所掛上公雞看板,覺得特別喜氣。另外,板橋郵局昨天也到場辦理關懷活動,為榮家壽星舉辦慶生會、致贈白米,並邀請園區內六百六十四位榮民享受盲人按摩。

三峽白雞「特色郵政代辦所」開幕推出限定版「特色癸戳」。(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白雞「特色郵政代辦所」開幕推出限定版「特色癸戳」。(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