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逾萬噸廢樹枝 環署允補助破碎機

大量的廢樹枝及風災後的漂流木,至今都堆積在知本捷地爾。(記者王秀亭攝)

大量的廢樹枝及風災後的漂流木,至今都堆積在知本捷地爾。(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08 06:00

環署補助1200萬添購設置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所產生的一萬餘噸廢樹枝,迄今仍堆置在知本捷地爾內,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環保署已同意補助一千兩百萬元,設置固定式破碎機,預計最快明年四、五月可上線運作,將廢樹枝破碎成可供農業堆肥之用,讓資源再利用。

預計明年4、5月上線運作

謝清泉指出,雖然颱風造成大量廢樹枝,破碎後能成為廚餘場的副資材,也能作為一般農業堆肥,環保局極力朝購買破碎機,讓約一千三百萬噸的災後廢樹枝資源再利用而努力,惟評估後,所需經費龐大,日前與縣長黃健庭北上環保署說明後,環保署同意補助縣府購買粗破碎機、細破碎機各一台。

但考量後續維護經費,在環保署督察總隊建議下,原本希望購買移動式的粗、細破碎機,改採購固定式,未來設置在環保局巨大廢棄物再利用中心內。

謝清泉指出,由於破碎機最快要到明年五月才能上線使用,為了能儘早解決大批廢樹枝問題,在環保署尚未同意補助前,已先透過縣府農業處,與風災過後的漂流木一併進行標售,若能順利將上萬噸廢樹枝成功標售,將有助減輕廢樹枝的問題。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士銘說,破碎機設置後,以尼伯特風災產生的廢樹枝優先處理,未來還可協助各鄉鎮農友破碎農業廢棄物,將其轉化為堆肥材料,至於後續使用方式,會在明年設置後再行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