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公頃花海廊道 4鄉鎮市迎新春

莿桐花海節已成為春節賞花著名景點,縣府今年再增闢多處花海。圖為今年的花海,美不勝收。(資料照)

莿桐花海節已成為春節賞花著名景點,縣府今年再增闢多處花海。圖為今年的花海,美不勝收。(資料照)

2016/12/03 06:00

除莿桐外 增斗南、斗六和西螺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縣府明年擴大舉辦花海節,除被農委會評選十大賞花去處的莿桐花海外,再增加斗南兩處及斗六、西螺各一處花海,合計五處花海將串成帶狀花海廊道,希望提升觀光能量,為台灣燈會增加人氣。

縣長李進勇表示,休耕地種植花海不僅增添地方美景,同時增進土地肥力,讓下一期生產的農作物品質更好,明年擴大花海規模,希望藉此打造社區亮點、創造休閒旅遊熱潮,也帶動地方農特產品銷售。

縣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花海節已成為春節期間最浪漫的賞花旅遊去處,今年縣府與莿桐、西螺、斗六三家農會及斗南鎮公所合作,打造近八十公頃美麗花海,結合當地特產,營造花團錦簇春天氣息。

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明年莿桐花海將以「自然、農村」為主題,將以莿桐鄉特色農產蒜頭、楊桃等製作燈籠,在傍晚時點燈,搭配花海呈現自然原野及農村景觀之美,製造浪漫年節氣氛。

斗南鎮長張勝雄昨天前往明昌里花海預定農田灑下白日草、向日葵、波斯菊等三種花種子,邀請民眾春節期間到斗南走春賞花。

明年2月中旬 虎尾接力賞花

張世忠表示,明年花海除莿桐孩沙里廿六公頃,在斗南鎮石龜十公頃和明昌里卅公頃、斗六市八德里五公頃、西螺鎮埤頭五公頃,將在一月串成帶狀花海,另外,虎尾黃金廊道也有四十公頃花海面積,預計在二月中旬接力盛開。

張世忠說,花海主要花種為波斯菊、向日葵,部分花海專區種子已經播種,適逢近日下雨,發芽率佳,花苗已超過十公分,如果天公作美,最快月底就可以看到花海,且花況應勝更往年,一定能帶給民眾喜氣浪漫的年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