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科之心BOT進帳73億? 議員批浮誇擱置

台北市政府規劃將內湖舊花市拆除後的空地打造為「內科之心」。
(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規劃將內湖舊花市拆除後的空地打造為「內科之心」。 (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26 06:00

〔記者黃建豪、郭逸/台北報導〕內湖舊花市拆除後,台北市政府收回做為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規劃打造為「內科之心」,以BOT土地開發案招標,預估明年三到五月決標。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昨審查產發局明年度總預算,產發局預估該案可替市府進帳七十多億元,但議員許淑華、周柏雅等人認為金額太浮誇,將該案暫時擱置。

產發局指出,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是「內科2.0」基地的首發旗艦計畫,加上公共服務設施後,樓地板面積達三萬多坪,其中規定三成面積須做為新創育成空間,其餘七成則由得標企業提案,BOT營運年限五十年,民間投資額為五十億元,預估可為市府帶來二十七.七億元的土地租金收益、房屋稅收入三十六.六七億元、營運基金八.九七億元,合計逾七十三億元。

但周柏雅直言,市府收益這麼高,他不太相信,且這麼大的案子,產發局報告卻僅十三行,規劃與細節說明不清,加上內湖交通狀況已經很差,將來三萬多坪樓地板面積要進來,想起來就可怕。許淑華則提議將全案擱置,經財委會決議通過。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審理文化局預算,發現有十二項總價四千多萬元的採購案先行招標,預算卻未經議會通過,市議員吳世正直嗆文化局「重蹈覆轍」,去年民政局同樣偷跑,市府陋習不改,揚言刪除預算;文化局表示,相關採購案發包依循工務局聯合發包中心處理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