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將」給工作 更生人幫助更生人

福將人力工程行負責人廖國泰(右)與副理江源富(左)加入山茶花志工隊,以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更生人,並提供更生人工作機會,以回歸社區。(記者廖雪茹攝)

福將人力工程行負責人廖國泰(右)與副理江源富(左)加入山茶花志工隊,以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更生人,並提供更生人工作機會,以回歸社區。(記者廖雪茹攝)

2016/11/11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拉他一把!國二就輟學加入幫派的江源富,退伍後又因販毒等案入獄,經由福將人力工程行負責人廖國泰的鼓勵,讓他出獄後有工作機會,重拾油漆技術,幫客戶粉刷新家,也為自己的人生開闢新路;兩人回到監獄開辦職訓,用自身經驗激勵其他受刑人。

目前擔任福將人力工程行副理的江源富,是在獄中認識同是受刑人的廖國泰。

「吸毒入監十年,女兒都不認識我了,我必須為她們改變。」江源富說,兩年前假釋出獄後,廖國泰花了一年陪伴、鼓勵他,現在他抱著感恩的心,投入山茶花志工隊,分享過去用毒與戒毒的漫長經驗,強化民眾對毒害的認知。

「我都能重新開始,你也一定做得到!」江源富說,每次赴校園、監所宣導,就越加增強反毒信念。

綽號「大麥克」的廖國泰也曾混幫派、開賭場,出獄後求職不斷碰壁,後來洗心革面,開起搬家公司,歷經七年創業打造福將工作平台,進入全國各監所招募更生人,今年初一度忙到爆發心血管疾病,幸從鬼門關前被救回。

廖國泰說,透過家人支持、穩定工作、宗教信仰、遠離不良環境、當志工,相信可讓戒毒之路走得順遂,希望社會能接納更生人,才是好的循環。

福將工程行目前總部設在竹北,竹苗和台中都有分行,員工約有一百名更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