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家具工場 助更生人返職場

更生人在再生家具工場內學習木工技術。(記者林宜樟攝)

更生人在再生家具工場內學習木工技術。(記者林宜樟攝)

2016/10/13 06:00

記者林宜樟/專題報導

再生家具工場讓家具重生,也讓人重生!

縣環保局設置 回收物再利用

嘉義縣環保局成立再生家具工場已有十三年,是少數由公部門成立的再生家具工場的縣市,除幫助減少碳排放量來實踐環保,還提供五個名額給更生人就業,學習木工技術,累計讓十四名更生人得以重生,回到社會。

嘉縣再生工場至今回收三萬四千多件家具,賣出一萬八千多件,減少六八○多公噸垃圾量,換算減少的碳排放量達三百多公噸,相當於一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碳吸附量。

環保局配合衛生局毒品防制業務,民國九十六年起,再生工場提供更生人就業,十一名木工師傅中,有五名是更生人,多年來再生家具拍賣所得金額累計一一○○餘萬元,用來支付師傅七十歲的侯阿尚,他退休返鄉後,在再生工場服務十多年;他說,一開始有更生人加入工場時,確實有些緊張,畢竟過去工作環境都是和一般人相處,有時教導木工技術時,有些更生人的學習態度並不是很好,也曾發生打架事件,後來慢慢磨合、溝通,現在大多相處愉快。

再生工場業務承辦人郭建佐說明,更生人申請來此工作,得通過評估及面試才能就職,工作期間有定期心理輔導;有的更生人起初不習慣正常的工作生活,曾釀衝突,後來訂立規範,如工作時間不得飲酒等,減少讓人情緒不穩的機會,好幾名從工場「畢業」的更生人,還會回來感謝老師傅。

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再生家具的材料,幾乎都是回收物再利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早上是固定展售時間,價格是市價的三到五折,相當便宜,民眾來選購,不僅支持環保,更可鼓勵更生人重回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