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蓋公宅缺交通配套 議員轟

2016/10/28 06:00

〔記者蔡亞樺、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計畫在文山區興建十二處公共住宅,缺乏交通配套與評估挨罵。交通局昨上午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交通局長張哲揚說,未來配合公宅各基地加強公車接駁、調整道路配置或開放公宅停車空間等,降低衝擊,市議員抨擊,市府蓋公宅先選地再考量交通,沒考慮基地條件是否適合,完全是本末倒置。

下午北市都委會也審議辛亥路四段憲兵營區滯洪池興建公宅案,藍、綠議員也批評公宅黑箱、缺乏交通評估。對此都發局回應,文山區公宅容積率陸續砍半,且半數會優先提供當地居民居住,因此不會造成嚴重交通衝擊。

在民代、北市府奔走下,國防部無償釋出辛亥路四段的憲兵營區,供北市府作為滯洪池;為了更有效使用土地,北市府都發局計畫在滯洪池上興建七百戶公宅。

此舉引發在地里民、議員反彈。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及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王欣儀昨日列席北市都委會重轟公宅規劃黑箱,並且缺乏交通評估。

交通局:可維持原先交通服務水準

對此都發局表示,滯洪池公宅容積率已從公展的三百五十%調降為兩百廿五%,戶數也從七百餘戶減為四百戶;其中,半數優先提供文山區居民申請居住,因此不會帶入過多外來人口。

都發局也補充,都發局也撤回文山區華興段、興隆段二處(景美運動公園一期、景美女中調車場)都市計畫變更案,建蔽率維持法定四十五%、容積率自四百五十%砍半剩兩百廿五%。

對此交通局長張哲揚在場證實,根據上述規劃,交通局認為可維持原先交通服務水準。

最終北市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裁示,考量全案爭議大,本案經討論仍無法做任何決定;請都發局彙整資料,並會同相關單位,一起跟當地再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