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國小8棒球隊員 群聚感染流感

2016/10/2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實力堅強的東山國小棒球隊,三十名隊員全數住校,近日有八名隊員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還有學生咳到流鼻血住院,醫師確診為A型流感及黴漿菌感染,合併鼻竇炎、水便、嘔吐等症狀,為防疫情在校內蔓延,校方昨發動隊員做宿舍第二波消毒、清潔。

30隊員住校 一人黴漿菌感染

東山國小棒球隊是縣內少棒常勝軍,今年暑假還代表台灣到日本出賽,吸引許多來自南投縣或非員林市的小將遷籍就讀,棒球隊為方便管理,騰出兩間教室作為選手宿舍,隊員一律住校。

上週傳出有選手咳嗽不止,不料才二至三天,疫情迅速蔓延,至今已有八名選手「中鏢」,其中一人仍住院中。東山國小校長陳世勳說,全校師生十七日接種流感疫苗,當時已有一名詹姓棒球隊員出現感冒症狀,校方同時向衛生局通報,隨即在宿舍內外及床舖數度全面清毒。

陳世勳說,可能上週氣溫飆高,晚間悶熱,學生開冷氣睡覺形成密閉空間,病菌在房間內傳播。目前受感染的都是棒球隊員,除了帶去就醫,也通知家長帶回家中休息,未擴及其他同學。

衛生局人員表示,目前確認疑似群聚感染的學生都是六年丙班,其中一人是A型流感、另一人黴漿菌感染住院,已請校護加強衛教、追蹤。

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黴漿菌感染不是法定傳染病,在秋冬季節常見,嚴重時會轉成肺炎,一般採抗生素治療,已建議學校讓生病學生回家休養,不要到校,對其他學生則宣導加強洗手,出現症狀者要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