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商圈、海安商圈 推特色遊程

2016/10/25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經濟發展局今年商圈整合行銷計畫,其中安平商圈與海安商圈具備傳統歷史性建築物、寺廟與街巷空間,特色遊程歡迎民眾感受豐富多元台南文化。

經發局表示,安平舊稱「大員」,以「台灣之名源自安平」,是台灣名稱的由來,而海安商圈所處五條港文化園區,興盛於清朝雍、乾、嘉時期,孕育當地商業機能,為昔日府城重要轉運物流中心。

安平曾是全台最繁華的城市,將近四百年歷史鑿出特有的文化軌跡,一個小小聚落,卻分別呈現荷蘭、明鄭、清領、日治等不同時期的豐富史蹟、人文、建築等風貌。商圈於民國九十二年成立,在組織與店家共同努力之下,逐漸將安平商圈推向繁榮。現在遊安平除了觀賞古蹟外,還可以尋訪劍獅、漫遊老街,慢慢品味歷史所留下的紋理,也可以騎單車沿鹽水溪到四草來一趟生態之旅,「安平遊玩趣」可說相當豐富多元;而安平的小吃更是全國知名,如蝦捲等,參與展示店家包含茂記安平黑豆花等。

海安商圈為清代台灣府城五條港流域舊址,曾是一塊聚財寶地,是台南極負盛名的百貨街。十幾年前經過十餘位藝術家創作改造,結合景觀、繪畫以及攝影等裝置藝術與塗鴉文化,重新再塑海安路。

即日起至十二月卅一日規劃陸上導覽—安平鹽的故事、水上行程—安平運鹽古道生態之旅、海安愈夜愈美麗特色遊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