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八甲校區門口 號誌將控管

2016/10/22 06:00

直行車、轉彎車將分流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大門前聯大路、北大路口,每天上學時段,總上演直行車、轉彎車爭道的情形,險象環生;苗栗市代表會主席賴桂煖、代表葉日弘昨天邀集縣府、警察局等單位會勘,初步研議先調整交通號誌時序,讓直行車、轉彎車分流,以維行車安全。

聯大有二坪、八甲兩個校區,二坪為舊校區、八甲為新校區,兩校區仰賴聯大路串連,校方統計,每日往返二坪、八甲兩校區的師生超過五千人次,尤其上學尖峰時段,車流如過江之鯽。

不過,八甲校區的學生機車停車場位於校區側邊,學生行抵八甲校區大門的聯大、北大路口時得左彎,但教職員的停車場卻是位於校園內,得直行由校門進入,使得教職員、學生之間的行車動線衝突。

校方表示,八甲校區於前年啟用後,這個問題便一直存在,雖僅發生兩次輕微碰撞事故,但學生的交通安全,總讓學校擔心,多次反映改善。

賴桂煖表示,聯大是縣內最高學府,除在地學子,也有不少外地學子前往就讀,家長把孩子送到苗栗,縣府也應負起維護他們交通安全的責任。

葉日弘說,該路口也發生多次學生與地方居民行車碰撞的事故,居民也希望能夠改善。

一行人會勘結果,將先行改善門口號誌時序,研議採交通號誌控管,讓直行車、轉彎車分流,之後在聯大路靠北大路的路口增設廿米的機車待轉區;並研擬將門口右邊槽化島退縮,讓行車空間更寬敞,以維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