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蘭城之星」開發 轉運站擬脫勾

「蘭城之星更新開發計畫」擬活化宜蘭火車站附近土地,因招商不順,計劃案停滯。(記者林敬倫攝)

「蘭城之星更新開發計畫」擬活化宜蘭火車站附近土地,因招商不順,計劃案停滯。(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1 06:00

估需投資30億 乏人問津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推動「蘭城之星更新開發計畫」,將招商辦理宜蘭火車站前台鐵舊宿舍區開發,建立鐵路、客運站體與商場共構,帶動都市更新發展,但投資金額逾三十億元,多年來乏人問津,計畫停滯。縣府表示,全案已重新檢討,將把宜蘭轉運站與商場案脫勾處理。

「蘭城之星更新開發計畫」位於丟丟噹廣場周邊(見左圖,記者林敬倫攝),面積約五.四公頃,縣府希望招商開發,結合宜蘭轉運站與商場設計,預估投資金額逾三十億元,若招商成功順利開發,可提升宜蘭火車站附近地區商業活動與產業發展,便捷交通通輸,此案於民國九十五年就辦理規劃,但招商多次都以流標收場。

「蘭城之星」規劃的量體龐大,且一樓要做為轉運站使用,商界評估投資成過高,回收效益低,因此招商不順;縣府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招商不順的原因很多,對於投資者而言,不投資的原因除投資金額過高,也可能認為商機不足,不敢貿然出手,業界提出許多建議,縣府都列為參考。

縣府:因應區域變化調整計畫

林國民說,縣府對計畫案重新檢討,由於時空背景不同,當初的計畫已不符現今需求,例如計劃內的客運月台數量可能不足,加上未來會進行鐵路高架化,因此計畫內容需要做調整,一旦鐵路高架後,阻隔問題獲得解決,宜蘭轉運站不必然要遷到前站。

內政部若通過 明年即可招商

他指出,宜蘭轉運站與商場脫勾處理,蘭城之星的投資成本與效益或可提升,應可增加誘因,目前變更計畫已送至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明年上半年若順利通過,即可再次展開招商。

縣議員黃定和表示,該計畫案推動近十年,流標四次,沒有任何進展,嚴重影響宜蘭市更新與發展,縣府應有更積極作為,展現能力努力招商,宜蘭市才能邁步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