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一後成危樓 翁子國小校舍整建

石岡社區活動中心將改建為石岡國小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記者李忠憲攝)

石岡社區活動中心將改建為石岡國小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記者李忠憲攝)

2016/10/08 06:00

石岡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也動土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區翁子國小及石岡區石岡國小昨日舉行老舊校舍整建及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副市長林依瑩與民代到場上香祈福,希望工程順利。林依瑩表示,市長林佳龍相當重視學生教育環境安全,未來會持續向教育部爭取更多經費,執行相關工程。

已有九十四年歷史的翁子國小,擁有保存良好的日式校舍建築,九二一大地震後,東棟教學大樓因耐震度不足成為危樓,經地方人士、民代、市府努力及教育部允諾下,獲得九千八百多萬元經費進行校舍整建工程。

昨日動土儀式,林依瑩、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陳清龍及多名里長到場參加,並上香祈福。

林依瑩表示,翁子國小教室因九二一大地震影響出現安全疑慮,在各界努力爭取經費下,正式動土。市長林佳龍十分重視學生教育環境安全,市府每年也編三億元預算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希望明年能夠向教育部爭取更多經費執行相關工程。

林依瑩也感謝建築師姜樂靜將新建教學大樓「樂學樓」設計時保留現有大樹,結合保留完整的日式校舍建築添加日本元素,讓大家相當期待兩年後的落成,盼未來帶動學校與社區發展。

石岡國小也因九二一地震重建後,大型活動空間缺乏,在地方人士及立委盧秀燕、江啟臣與市府努力下,規劃興建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昨日動土,林依瑩及各界人士一起見證。地上三層樓的活動中心預計一○八年完工,將提供全校師生集會、體育活動、社團練習及藝文展演等完善空間,也是社區居民一起利用的優質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