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代會「備詢」 美國黎霧市長鮮體驗

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長佩吉·鄧恩(中)拜訪宜蘭市,接受代表會代表「質詢」,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右)熱情接待。(宜蘭市公所提供)

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長佩吉·鄧恩(中)拜訪宜蘭市,接受代表會代表「質詢」,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右)熱情接待。(宜蘭市公所提供)

2016/10/0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長佩吉.鄧恩,昨日率團到姊妹市宜蘭市參訪,因適逢市民代表會開會期間,佩吉.鄧恩坐上備詢席,接受「質詢」體驗台灣民主;他說,宜蘭市與黎霧市民主體制不同,他們沒有質詢的制度,這次的體驗很有趣。

宜蘭市與黎霧市於一九八八年締結為姊妹市,兩市市長互有往來,宜蘭市長二○○三年訪問過黎霧市,黎霧市長二○○五年參加宜蘭市黎霧橋啟用典禮,雙方已有十餘年未曾互訪,佩吉.鄧恩這次來訪將停留至十一日。

昨日適逢市民代表會臨時會,佩吉.鄧恩前往拜會,並坐上備詢席接受「質詢」;副主席王阿水及代表林飛身等人輪流上台,針對黎霧市基本資料、預算運用等提問,佩吉.鄧恩都能充分回答。

佩吉.吉鄧恩說,台、美民主制度不同,能夠體驗感到很新鮮,也了解到宜蘭市與黎霧市在市政體制與行政程序的不同,像黎霧市長是由議員選出,不會有質詢這樣的程序。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姊妹市互訪交流以民間、教育方式居多,佩吉.鄧恩這次來訪適逢代表會,剛好體驗台灣特有的議事文化,促成市政經驗共享,也增進雙方城市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