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 八五山露營大會師

雙十連假,八五山將有全國露營大會師活動。(北大露營社提供)

雙十連假,八五山將有全國露營大會師活動。(北大露營社提供)

2016/10/06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現代人由於生活忙碌,到山上露營已形成一股熱潮。國慶日連續假期在竹縣尖石鄉八五山將有超過一百五十帳的全國大會師露營活動,為期三天行程將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就連小朋友的氣墊式遊樂設施都搬上山,現場還有在地農民市集,讓露營客都能吃到最新鮮的在地食材。

超過150帳 還有在地市集

頗具規模的北大露營社指出,這場全國規模最大的露營大會師活動,工作人員可說是絞盡腦汁,並選在要半年前預約的新竹縣尖石鄉八五山露營區。儘管過去許多露營客可能已有帶著全家大小到山上露營的經驗,但這次露營大會師對整天埋首工作的大人們來說,能帶家人遠離塵囂忘情山林,讓很多人都相當期待。

主辦單位別出心裁,屆時將把超大的氣墊式溜滑梯和跳跳床,全都搬到山上,讓小朋友們也能玩的開心。三天兩夜的活動中,主辦單位也請來氣球達人、專業魔術秀,甚至晚會還有專業歌手的浪漫情歌、民歌和西洋歌曲演唱。

八五山露營區的好山好水,也是這次全國大會師的重點,露營客能利用時間戲水或是沿著溪流散步。負責人李協成表示,尖石鄉除了有獨特的山林之美,更有原住民豐富的各式農特產品,為了照顧原住民的生計,在露營區內也設有類似原住民市集,民眾可品嚐當季最道地新鮮的八五山甜柿,以及高山高麗菜、香菇、竹筍和山豬肉等特色美食。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超過一百五十帳的全國大會師露營活動,完全是以網路號召,報名踴躍的程度,讓承辦活動的露營社也嚇了一跳,調集大批人力上山支援,可見露營風方興未艾的火紅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