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幫紅葉災民募衣 網傳成困擾

面對愛心民眾不斷寄來的愛心衣物包裹,胡秋琴苦笑以對。(記者王秀亭攝)

面對愛心民眾不斷寄來的愛心衣物包裹,胡秋琴苦笑以對。(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3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延平鄉紅葉村因莫蘭蒂颱風釀重災,造成二十六棟房屋損毀,同鄉布農族婦人胡秋琴得知受災友人緊急撤離無衣物可更換,透過通訊軟體向外縣市友人求援,想不到好心人士不斷轉PO,訊息越傳越廣,胡秋琴每天電話接到不敢再接,愛心衣物也以每天二、三十箱的速度成長,雖頻頻對外說「麥擱卡」、「物資已足」,仍擋不了台灣人的愛心。

莫蘭蒂颱風九月十五日重創紅葉村,延平鄉鸞山村民胡秋琴知道受災的朋友屋毀,被安置在台東戒治所,十七日帶了一袋白米和多條吳郭魚前往探視,因村民緊急撤離,一件衣物也沒帶,家當又被土石泥流掩沒,當時急缺可更換的衣物,隔天在LINE群組裡向好友們募集可供災民替換的衣物。

「單一群組裡的求援訊息,竟然在網路熱傳。」胡秋琴說,友人的衣物在九月二十日收到,早已轉給紅葉村的受災友人,自此之後,寄到家裡的郵件包裹開始增多,前三天多達上百件,直到昨天仍有二、三十箱送抵家裡,已發動十多名部落婦女幫忙整理,整理物資時間曾經一天超過十小時,衣物、鞋子已經多到轉送武陵、桃源等部落,連海端鄉也都送過去,還有些送給慎修養護中心住民。

不只郵件,因為訊息裡附上自己的手機號碼,馬上變成熱線電話,胡秋琴自嘲「已經變成紅人了。」平均每天來電上千通,每分每秒響不停親友打不進來,自己無法打電話給別人,晚上睡覺要關機,才能睡得安穩。

延平鄉長胡榮典表示,受災居民目前安置在台東戒治所懇親宿舍,因重建方向尚未定案,安置時間預計會超過一個月,全毀戶安置時間可能更久,是個長期抗戰,目前衣物等已經足夠,但其他民生物資及重建志工仍持續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