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藍色旅遊」 竹縣有請「少帥」

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文化園區」籠罩著大時代傳奇,成為縣府力推的「藍色旅遊路線」觀光景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文化園區」籠罩著大時代傳奇,成為縣府力推的「藍色旅遊路線」觀光景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6/09/30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計劃推動跟國民黨歷史相關的「藍色旅遊路線」,尋求將五峰鄉張學良文化園區,與桃園市兩蔣文化園區及新竹市眷村博物館、黑蝙蝠紀念館串連,一起拚觀光。

縣府說,張學良文化園區分成張學良故居、原住民族館。前者由中國遼寧省政府捐贈,在張學良當年被幽禁的原址重建而成,館內有放映室、張學良幽禁時期主題展區、閱覽區及戶外展區荻園。早年所蓋的館舍,則更名為原住民族館。

人稱「少帥」的張學良被認為是影響中國近代史發展的關鍵人物之一。他是東北奉系軍閥張作霖的長子,曾宣布東北易幟、投入中原大戰。

一九三六年,他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的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後來和平落幕,他也因此展開半世紀多的幽禁日子。

五峰鄉清泉溫泉就是張學良和夫人趙一荻被遷移到台灣幽禁的首站,間接帶動了五峰清泉成為台灣新興的歷史文化景點。

明聽音樂會、看展覽

明天(十月一日)將舉辦系列活動,有清泉河畔音樂會,由美女薩克斯風手搭配在地藝文表演團隊接力演出,並展出當地原住民婦女以「薏米珠」做的手環、項鍊、包包等工藝品。

原住民館內展出長期在當地傳教的美國神父丁松青的玻璃、雕刻創作,以及油畫家陳文成的畫作、曾獲金曲獎榮耀的桃山國小金曲影音資料。

館外廣場的創意市集則販售原住民特色餐飲、農特產品、高冷蔬菜及竹製文創品等。

新竹縣五峰鄉原住民以特別的「薏米珠」裝飾包包,就像鑲上美麗的貝殼。(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五峰鄉原住民以特別的「薏米珠」裝飾包包,就像鑲上美麗的貝殼。(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