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提交金門博弈公投連署 民眾憂財團炒地皮

金門民眾對博弈公投的意見不一,圖為金門縣金門城的「北門」。(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民眾對博弈公投的意見不一,圖為金門縣金門城的「北門」。(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5/02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金門縣議員蔡春生主張在金門打造國際級度假區,並設置博弈專區促進觀光發展,遂在日前提交了521份公投連署書,但這也引起了民眾對博弈的不同看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蔡春生所提的公投題目為「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的前途,您是否贊成設立國際度假區,並於其中開放5%觀光博弈?」

而蔡春生所提交的521份連署書,只要金門縣政府核對資料無誤後,就可進行下一波連署,只要達到5000人的門檻,便可舉辦公投,屆時也是金門首次的博弈公投。

不過早在2009年,時任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的陳滄江,就曾以推動觀光產業的名義擔任召集人,並於當時提交460分連署書,但最後因負責審查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多次以人數不足導致流會,而陳滄江反倒在2年前撤銷提案,且有可能加入反博弈陣營,原因是擔心財團會炒作金門土地。

這場公投也引起了金門民眾的關心,有當地的退休教師表示,金門的生活其實很安穩,如果發展博弈產業的話,財團可能就會來這裡炒地皮,對下一代會造成影響。有家庭主婦提到,博弈產業感覺不會對生活有多大的幫助,菜價可能還會變貴。但從事旅遊業的民眾則認為,如果金門發展博弈事業,將可吸引財團來到金門投資,不但能促使旅遊業的成長,金門也會發展得更加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