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由學校決定? 嘉市議員:市長應承擔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會檢討調整決定停班課機制,讓學校依情況自行決定是否停班、課或停辦活動。(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會檢討調整決定停班課機制,讓學校依情況自行決定是否停班、課或停辦活動。(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29 06:00

涂醒哲:檢討授權機制 由各校決定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梅姬颱風來襲,嘉市運動會照常在市立體育場進行,造成一名育人國小選手、六年級黃姓女童遭強風吹倒的帳篷棚架割傷左手臂,送醫縫了兩針,市長涂醒哲昨上午前往女童家探視時表示,他依中央氣象局科學數據,做出上半天班、課決策,對於造成黃童受傷,感到遺憾和抱歉,將檢討颱風天停班、課機制,參考美國、日本作法,研議授權給學校自行決定。

涂醒哲受訪時說,美國、日本遇天候狀況,停班、課都讓學校自主決定,台灣卻是由地方政府首長決定,他將檢討授權機制,讓學校可依情況自行決定是否停班、課或停辦活動,類似阿里山鄉停班、課方式,由嘉義縣長授權各校自行決定。

家長憂恐引發甲校上課、乙校放假爭議

對涂醒哲提出的主張,議員黃露慧表示,市府依照氣象專業都難判斷,「學校又如何決定?」她認為市長應勇於承擔責任,並以民眾立場,抱著同理心做出停班、課決定;議員陳姿妏也說,學校應有統一政策,不要有的人要上課、有的人要放假,既然決定權是各縣市長,仍應統一由市府決定。

嘉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俊男認為,這是很好的彈性政策構想,但各校決策者是否能承擔責任,市長是否能落實下放權力,都有難度;他也憂心,若市民未達成共識前貿然實施,屆時甲校上課、乙校放假,更會引發爭議。

涂醒哲昨與教育處長余坤龍等人帶著水果禮盒到黃家探視女童,黃童難掩失落地說,當時帳篷棚架被強風颳起,朝她肚子直衝而來,她趕緊伸出左手臂阻擋而受傷。

黃童阿嬤表示,孫女左手臂有撕裂傷、背部也受傷,聽醫師建議縫了兩針,希望能儘快痊癒,孫女這次參加「女子三項」競賽,包括跳高、一百公尺田徑與鉛球,前兩項比賽已比完,事發時是要比賽鉛球,如今比賽延期,若孫女能繼續參賽,有信心三個項目都奪冠。余坤龍說,前天上午風雨不明顯,約九點半突然颳起強風,造成黃童受傷,工作人員立即停止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