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海堤有破洞 里長憂被沖毀

梅姬颱風進逼,台東市富岡海堤破洞未補,富岡里長曾阿粉擔心大浪沖破堤防。(記者張存薇攝)

梅姬颱風進逼,台東市富岡海堤破洞未補,富岡里長曾阿粉擔心大浪沖破堤防。(記者張存薇攝)

2016/09/27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梅姬颱風進逼,台東市富岡海堤破洞未補,富岡里長曾阿粉憂心忡忡。她說,台十一線一五九公里處海堤脆弱的像「酥皮」,實在擔心大浪沖破堤防,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則表示,會嚴密監控,如果風雨不斷沖刷,會再補消波塊。

前年七月麥德姆颱風、十月黃蜂颱風造成台東市富岡海堤被大浪掏空基礎,共四處堤防受損嚴重還破洞,經緊急搶險、投放消波塊,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在六月完成災修補強,富岡海堤躲過七月尼伯特颱風強襲,不料,九月莫蘭蒂颱風又帶來長浪強風,不斷侵蝕,台東工務段在馬勒卡颱風來襲前後投放三百個十五噸消波塊。

不過曾阿粉說,在補強處南側、台十一線一五九公里處又有新的破洞,富岡海堤歷經多次颱風重創,堤防裡脆弱的像酥皮濃湯的酥皮,周邊仍有住戶及稻田,若情勢一不對,就要撤離居民。

這段堤防位在富岡海堤最南段,因興建年代久遠,還未確定是那個單位管轄。台東工務段表示,擔心堤防掏空、大浪會打到公路上,大型吊車已從高雄出發到台東待命,一有需要就會吊掛消波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