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台客比中客差! 空姐道出颱風天執勤心聲

圖為長榮航空在梅姬颱風排隊準備起飛的航班。(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圖為長榮航空在梅姬颱風排隊準備起飛的航班。(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9/29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27日襲台,造成國內外航空公司上千航班停飛或延誤,長榮航空多架班機於颱風期間挑戰強風降落,引發爭議。1名空姐在臉書發文,說出颱風天值勤所面臨的諸多狀況,網友們紛紛留言心疼道「您辛苦了」。

這名空姐說,27日當天早上報到至晚上7點多落地時已服勤超過10小時,但真正讓她感到疲憊的是在降落後的3個半小時,因為風速過大,機場限制空橋搭接導致乘客必須停留於飛機上不能下機。

空姐說,這班飛機上約有2/3的旅客是中客,多坐於機艙的後半部。她直言,飛機在地面等候解除風速限制的這3.5小時最為辛苦。等待的第一個小時中,空服員播放影片、提供茶水點心安撫旅客;第二個小時因風大機身搖晃嚴重,機上還一度沒水無法煮泡熱茶、咖啡;第三個小時有台灣旅客開始生氣謾罵,甚至以消費者的姿態嗆她說「妳有本事開店我就是妳的顧客!」

空姐直言,當時嗆聲的乘客多為台灣人,有人嗆「妳叫機長出來跟我對話」、「我不需要空橋,妳放梯子我走下去」甚至還作勢走去敲機長艙門。空姐寫道,中客團所在的後半機艙搖晃更厲害,但卻沒有抱怨傳出,甚至在機長廣播說第3小時delay的時候,還響起替辛苦空服員打氣的掌聲,令她心情無比複雜。

空姐文末強調,自己的脾氣不好,遇到國家民族及不公不義的事情更是「死穴」,但今天之所以忍氣吞聲,輕聲細語的跟抱怨的乘客安撫溝通,是在意台灣人的面子,「我不要讓坐在後半機艙的中客團知道前面的台灣人多麼的無理取鬧!」

文章發出後,湧入數以萬計的網友按讚,大部分人心疼空姐及機組人員的遭遇留言打氣,還有許多人痛罵這些台灣旅客是奧客。有1名當時也在現場的乘客就留言向她道謝說「謝謝大家,機組人員真的很棒,我是坐20K帶小孩的媽媽,那位先生(指空姐文中所述台灣乘客)真的很討厭,也蠻丟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