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國中如期封路 居民撒冥紙抗議

龍潭國中昨將穿越校園道路的金龍路180巷封閉,引發居民不滿撒冥紙抗議。(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國中昨將穿越校園道路的金龍路180巷封閉,引發居民不滿撒冥紙抗議。(記者周敏鴻攝)

2016/09/02 06:00

居民揚言擴大抗爭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爭議多時的龍潭區龍潭國中穿越校園道路的金龍路一八○巷,校方昨天上午七點在警方的協助下如期封閉該道路,不滿封路的居民載來紙棺、撒冥紙抗議,他們再次強調,道路是通行多年的既成道路,對於市府與校方的封路舉措,將提起行政訴訟,並與學校對抗到底,將醞釀更大規模的抗爭,也要求市府撤換校長。

數十名居民昨天上午在即將封閉的道路上抗議,他們拉起布條、舉起抗議看板,高呼「前人捐地興學,後人廢路惹怨」,甚至開車載著紙棺,還撒冥紙,怒吼「學校應暫緩廢道!」

早在現場戒備的警方逐一勸離抗議居民,過程中居民仍不斷咆哮,希望警方「行政中立」,要求學校停止廢道的無理行為。

在警方積極疏導下,校方於上午七點如期封路,並未爆發嚴重衝突。反廢道自救會長黃金章說,這條道路已使用逾百年,且校地還是居民捐贈的,學校強行封路根本違背道義,也違反敦親睦鄰原則,毫無道理可言,居民們將抗爭到底。

龍潭國中校長陳麗捐說,封閉的道路屬於都市計畫法的學校用地,長期因開放居民通行,將校園分為兩處,也讓學生安全受到威脅。去年學校爭取收回校地,向內政部訴願成功,且經過桃園市政府完成廢道程序,今年六月廿四日獲得核准可以封路。

放學後及假日 仍可通行

陳麗捐說,目前校方僅於學生上學時段封路,放學後及假日都仍開放居民通行,預計明年二月才會全面封路,居民雖稍有不便,但距離學校一百廿公尺外另有道路可通行,市府也承諾將闢建替代道路讓居民通行。

警方將抗議居民的車輛推離校門口。(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將抗議居民的車輛推離校門口。(記者周敏鴻攝)

抗議的居民被警方勸離。(記者周敏鴻攝)

抗議的居民被警方勸離。(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