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安電子圍籬易誤報 延至9月底完工

2016/09/01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去年發生女童割喉案,教育局搬出「電子圍籬」應戰,副市長陳景峻也承諾今年八月底,全市所有國小完成建置電子圍籬;市議員王鴻薇卻發現,北市一百卅八所國小,經過一個暑假,僅八十九校完成電子圍籬,比率僅六十四%,校安承諾跳票,她痛斥:「教育局官員跟著放暑假?」

教育局工程科長許巧華強調,「電子圍籬只是校園安全的一個環節」,因先前建置的電子圍籬誤報率仍高,今年六月底發文給各校,要求暫停發包、建置,由教育局人員在施工時統一檢測,誤報率降至五%才能啟用,全數完工日期延至九月底。

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讓北市校園安全蒙上一層陰影,王鴻薇說,市長柯文哲要求警察局、社會局、教育局等局處建置社會安全網路,第一要務就是全面裝置電子圍籬,許多議員在上個會期質詢時,督促市府加快建置電子圍籬的進度,副市長陳景峻則承諾今年八月底全數完成。

王鴻薇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至今僅八十九所國小完成電子圍籬;全市五十九所國中的執行率更慘,今年預計完成十六校,卻僅完成四校,比率只有廿五%。她說,八月廿九日已開學,電子圍籬建置進度落後,讓學生依舊沒有安全的學習環境。

許巧華補充說明,電子圍籬採購案由各所學校自行發包,預算由北市教育局及教育部國教署編列,合計約一億八千萬元,施工時間約一週至兩週,教育局會依循柯文哲「慢慢想、快快做」的原則,要求各校電子圍籬發揮最大效能再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