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橋及橋樑 除緊急救災禁借用

2016/08/3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八月中有民眾未經申請就在高架橋上臨時佔用道路,吊掛建材,造成交通壅塞,民眾氣炸。市府研擬管制措施,全市一百九十幾座橋樑與高架橋除了公務或緊急救災之外,全面禁止民眾借用橋樑施工、吊掛材料,違規將依道路交通處理條例開罰。

交通旅遊處交通規劃科長黃秀萍說,七月下旬有民眾申請在西定高架上借用道路,欲從高架橋上跨過欄杆和隔音牆,吊掛屋頂防水材料,不過,西定高架橋上雙向都只有單一車道,又沒有替代道路,申請的路段又是連續彎道處,基於交通安全並未核准。

不料八月中旬,該民眾卻逕自在西定高架橋上佔用道路吊掛建材,上午十點多西定高架橋塞車,嚴重回堵,用路人報案,不過警方趕到時,吊車等已經駛離。

黃秀萍指出,市府有三十一號橋等橋樑限重,避免類似佔用道路情況,不僅影響交通也會影響橋樑安全,因此研擬了高架橋及橋樑臨時佔用道路管制措施,經道安會報通過。

即日起全市一百九十三座橋樑和高架橋,除了維護、清潔等執行公務特種車,或是有急迫性、時效性的工務車,非緊急救災的都不准借用橋樑施工、吊掛,違規的將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