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像鋼鐵人一樣 這裡的橋墩也穿起「鋼鐵衣」…

台86線24號橋的墩柱,正加裝鋼板,進行結構的耐震補強。(記者吳俊鋒攝)

台86線24號橋的墩柱,正加裝鋼板,進行結構的耐震補強。(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01 22: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8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歸仁段24號橋,因小年夜強震造成箱樑支承嚴重位移,目前修復工程已完成,正進行結構補強,不少墩柱都包覆著鋼板,被戲稱是練就了另類的「鐵布衫」,引起矚目。

橋墩突然穿上「鋼鐵衣」,成為地方民眾討論的話題,公路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新化工務段長吳萬龍表示,進行補強的柱子多達16根,主要是在強化支撐力,提升耐震度,讓建體結構更穩固,確保行車安全。

吳萬龍指出,連同位移支承的更新、修復,以及墩柱的耐震補強等,斥資逾7000萬元,預計本月22日前完成,大潭至歸仁等交流道東行線21噸以上大型車輛的禁行就可解除。

小年夜強震造成24號橋箱樑與墩柱之間的支承嚴重位移,引發安全疑慮,大潭至歸仁等交流道的東行線當時緊急封閉,避免災情加劇。

由於這是國內首座因地震受損而暫時封閉的長跨徑高架橋,災情格外受到關注,還一度擔心若毀壞程度太過嚴重,恐要拆除重建,經專業的勘驗、評估後,認為修復即可。

努力趕工下,提前完成修復,5月20日開放通行,公路局也藉此機會同步展開墩柱的結構耐震補強計畫,因此大型車輛仍管制,避免往返時晃動劇烈,影響施作。

隨著耐震工程的進行,讓許多路經的人車,誤以為原本混凝土結構的橋墩突然變成了鋼柱;吳萬龍重申,預計再3週左右的時間,補強計畫就能完成,屆時可以全面開放。

耐震補強後的墩柱,就像穿起了「鋼鐵衣」。(記者吳俊鋒攝)

耐震補強後的墩柱,就像穿起了「鋼鐵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