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虎寶寶上小一 新生比去年少近2000人

2016/08/29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九十九年出生的「虎寶寶」今年上小學,一○五學年度今天開學,全市國小新生有一萬八二四八人,比去年少一九二六人,評估主因來自生肖偏好,市府教育局說,少子化對桃園市影響不大,仍有十六所學校實施新生入學人數總量管制,但偏鄉小學仍受到少子化衝擊,將協助發展特色課程,吸引學生就讀。

教育局說,全市有廿一所學校學生數不滿十人,其中,美華國小、北湖國小、三光國小都只有四名學生,希望能複製義盛國小、笨港國小的成功經驗,協助偏鄉小校發展特色課程。復興區的義盛國小帶領學生了解原住民傳統文化;新屋區笨港國小則極具客家漁村風格,有石滬踏查、客家花鼓、傘舞等體驗課程。

南崁未超額 南美減三班

教育局統計,今年新生數減少最多的學校是南美國小,少了七十四人,減了三班,過去南崁國小超額時會將新生轉介到南美國小,但南崁國小今年未超額,導致南美國小新生數降低;其次是錦興國小、莊敬國小、忠貞國小、建國國小,分別減少五十至六十名不等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