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這所國小 開學後持續「Pokemon Go!」

苗栗市福星國小,新學期將把「寶可夢」融入教學。(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福星國小,新學期將把「寶可夢」融入教學。(記者彭健禮攝)

2016/08/24 20:2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寶可夢(Pokemon Go)熱潮持續發燒!不過暑假已進入尾聲,教育人士及家長開始擔心開學後,怎麼辦?苗栗縣府教育處基於學生受教權及校園安全,持「校園不設補給站及道場」立場,不過縣內資訊融入教學典範學校的苗栗市福星國小,新學期將會把「寶可夢」融入教學,帶學生外出去抓寶。

教育部於日前召開「有關擴增實境遊戲對校園之影響及因應措施研商會議」 ,認為寶可夢反映科技趨勢,勢不可當,應從科技發展和風險、正向引導及學校的自我管理來取代禁止,教育部不會統一規定,由縣市及學校自行決定,甚可納入課程。

苗栗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基於學生受教權及校園安全,對於縣立高中、國中、小學,持「校園不設補給站及道場」立場,若校園內有,會與業者接洽撤除;至於納入課程部分,遊戲使用的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載具提供,得視各校能力而定,若縣內資訊融入教學學校有興趣,不會禁止。

苗栗縣校長協會理事長、福星國小校長巫明璋表示,縣內國中、小學對於手機管理,有統一規範,除緊急狀況提供使用,學生到校後集中保管,不會出現學生上課抓寶的問題;從學校安全環境來說,他認為國中、小學不宜有補給站及道場,以免吸引校外人士進入校學,干涉學生學習、影響老師教學。

不過,巫明璋說,該校為縣內資訊融入教學典範學校,新學年度也規劃探討「新興行業」,其中包括物聯網、APP發展等,將會把「寶可夢」納入課程設計,帶領學生走出校園抓寶,並探討其熱門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