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限組合屋 大學生彩繪泰雅風

原民大學生返鄉彩繪,司馬限部落組合屋更有泰雅元素。(記者蔡政珉翻攝)

原民大學生返鄉彩繪,司馬限部落組合屋更有泰雅元素。(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8/25 08:00

〔記者蔡政珉/泰安報導〕泰安鄉青年簡煒霖現就讀於大學美術系,有感於泰安鄉司馬限部落目前都是簡易組合屋,色彩單調,找來四名同學協助,返鄉噴漆彩繪部落組合屋,讓部落更顯泰雅族傳統特色。

泰安鄉長劉美蘭表示,司馬限部落於約十年前因災害遷村,遷出的居民一直住在組合屋,組合屋本來有稍作彩繪,但開始斑駁掉色,族人也覺得不美觀。

公所得知族內青年簡煒霖有美術專長,商請他到司馬限部落彩繪組合屋;簡煒霖認為能夠為家鄉服務,十分欣喜,找來主修設計、西畫、電繪等不同專業的四名同學協助。

組合屋經簡煒霖等人揮灑後,外觀煥然一新,彩繪圖案也充滿傳統泰雅族元素,族人開心直呼太棒了!

簡煒霖說,每面牆就像是大型畫布,長七米、高寬二.五米,彩繪一面牆至少得花四小時,雖然辛苦,但居民常圍在一旁讚賞、鼓勵,給他們源源不絕的動力,是個特別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