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大學生返鄉彩繪 司馬限部落更有泰雅元素

原民大學生返鄉彩繪,司馬限部落組合屋更有泰雅元素。(記者蔡政珉翻攝)

原民大學生返鄉彩繪,司馬限部落組合屋更有泰雅元素。(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8/24 18: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泰雅族美術系大學生返鄉彩繪部落組合屋,讓簡易組合屋具有泰雅元素!泰安鄉青年簡煒霖,正就讀於大學美術系,有感於泰安鄉司馬限部落目前都是簡易組合屋,色彩單調,找了四位同學返鄉,以噴漆彩繪部落組合屋,讓部落更有泰雅族傳統元素。

泰安鄉長劉美蘭表示,因為司馬限部落當時因災害遷出到現址大約十年,遷出的居民一直住在組合屋裡頭,而本來有稍作彩繪、可惜外表比較單調的組合屋開始掉顏色,漸漸地族人也覺得不美觀。

劉美蘭說,剛好鄉內有具有美術專業的青年,所以鄉公所商請簡煒霖幫忙到司馬限部落,彩繪組合屋,讓組合屋變得更好看,而且彩繪的圖案也具備傳統泰雅族元素,族人看了也覺得欣喜,而青年返鄉幫忙也部落事務是好事一件。

簡煒霖與同學有的主修設計、西畫、電繪等不同專業,簡煒霖笑說每面牆都是大型畫布,長七米高寬兩點五米,完成一面牆都超過四小時,而且可以說部落裡的同胞都在看,也有小心翼翼。

簡煒霖也笑說,以往的經驗畫完就好,旁邊也不會圍著人群,所以這次回鄉彩繪部落,對他們而言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