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慶免坐牢 爽喝再報到易服勞役 又被逮

沈姓男子原本要到廬山派出所報到,不料報到前,又被員警攔下逮到酒駕。(記者陳鳳麗翻攝)

沈姓男子原本要到廬山派出所報到,不料報到前,又被員警攔下逮到酒駕。(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6/07/28 08:00

易服勞役被撤銷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沈姓男子,第2次酒駕被判刑3月後申請易服勞役,為慶祝易服勞役不用服刑,報到前一天與友人喝酒喝得很HIGH,隔日上午赴廬山派出所報到前,被該所員警攔檢酒測值達0.67,不只「易服勞役」會被撤銷,且第3次酒駕坐牢坐定了。

住在仁愛鄉的42歲沈姓男子,25日上午9時多開心地開著小貨車,準備到廬山派出所報到,將開始易服勞役。廬山派出所員警正好在雲龍橋附近執行勤務,將他攔下後,警方問:「你不是要去我們派出所易服勞役報到?怎麼滿身酒味?」沈男經漱口後吹氣,酒測值高達0.67,第3度觸犯公共危險罪。員警告訴沈男:「這下易服勞役要被撤銷了!」

沈男告訴警方,他是因25日起要易服勞役500多個小時,服完勞役就不用服刑,24日下午為了慶祝要展開新生活,於是跟朋友喝茅台酒聊天,喝到凌晨快1點,以為睡一覺就沒事,誰知報到前就被酒測,且酒測值還如此高。

第3次酒駕確定坐牢

據了解,沈姓男子第2次酒駕被法官判刑3個月,他向南投地檢署申請易服勞役,25日報到前再被攔檢酒駕,不僅易服勞役要撤銷,還得恢復3個月徒刑;而第3次觸犯公共危險罪,因全國地檢署已統一酒駕執行標準,民眾只要第3次酒駕遭判刑,原則上一律發監服刑,不准易科罰金,刑期至少6個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沈姓男子原本要到廬山派出所報到,開始易服勞役生活。不料報到前,又被員警攔下逮到酒駕。(記者陳鳳麗翻攝)

沈姓男子原本要到廬山派出所報到,開始易服勞役生活。不料報到前,又被員警攔下逮到酒駕。(記者陳鳳麗翻攝)

沈姓男子原本要到廬山派出所報到,開始易服勞役生活。不料報到前,又被員警攔下逮到酒駕。
(記者陳鳳麗攝)

沈姓男子原本要到廬山派出所報到,開始易服勞役生活。不料報到前,又被員警攔下逮到酒駕。 (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