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機車密度全國最高 酒後駕車也居冠

由於屏東地大加上大眾運輸不發達,屏東居民多以機車代步,密度全國最高,但酒駕也是全國居冠。(資料照,記者侯承旭)

由於屏東地大加上大眾運輸不發達,屏東居民多以機車代步,密度全國最高,但酒駕也是全國居冠。(資料照,記者侯承旭)

2016/07/2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哪個縣市,機車最多?答案是屏東,由於屏東地大加上大眾運輸不發達,屏東居民多以機車代步,也因為持有率高,警方發現,屏東縣內的死亡車禍,有7成都是機車,酒駕也居冠。

根據《公視新聞》報導,警政署與屏東縣警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屏東縣民持有摩托車的數量,平均一人是0.73輛,等於在屏東縣每1千人就擁有的730輛機車,密度居全國各縣市之冠,去年台灣各縣市機車密度都下降,屏東是唯一機車密度上升的縣市,全台民眾平均數是0.58輛。

由於屏東縣民時常騎乘機車出門,所以發生車禍的頻率也高,根據統計屏東縣內平均每年有139人因車禍身亡,其中當事人騎乘機率的比例高達70%;另外屏東酒駕的機率也是高於全國許多,台灣酒駕的平均值大概是5.91%左右,然而屏東卻是8.69%,顯示屏東酒後駕車的情形比其它縣市來的更嚴重。

屏東警方研擬,把機車行車安全宣導以及取締,列為未來重點施行方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