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塹中元城隍祭 集印記換潮ㄒ

新竹都城隍廟竹塹中元城隍祭八月二日登場,市府與城隍廟推出辣妹所穿的威靈公潮ㄒ和口罩「文創平安禮」,參加相關活動就有機會兌換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都城隍廟竹塹中元城隍祭八月二日登場,市府與城隍廟推出辣妹所穿的威靈公潮ㄒ和口罩「文創平安禮」,參加相關活動就有機會兌換到。(記者洪美秀攝)

2016/07/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都城隍中元祭八月二日展開,除了每年吸引上千人參加的夯枷消災遶境,這兩年都城隍廟也與新竹市府合作舉辦竹塹中元城隍祭,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文創平安禮,今年推出「威靈公神威紀念潮ㄒ」及「正義執法者口罩」,邀請全國民眾來竹市邊玩邊集印記兌換,感受不一樣的中元節慶典。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塹中元城隍祭是新竹市唯一的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說,去年「開虎門」儀式首度網路全球LIVE直播鬼門開實況,創下高瀏覽量。今年八月二日晚間十一點(農曆六月三十日子時)的網路直播將運用多視角高畫質畫面,讓網友零距離參與民俗。

今年也設計了網路專頁,整合相關新聞、鬼門開直播、恐怖票選、新竹美食地圖、阿飄知識王、夯枷儀式線上報名功能及資訊;文創商品則推出印有「威靈公」字樣的神威紀念潮ㄒ及象徵正義執法者口罩,已不少人報名參與各項活動拚兌換。

文化局也推出《祈願.福遊記》手冊,八月二日起,持手冊到城隍廟、關帝廟、內天后宮、天公壇、長和宮等五大宮廟蓋滿專屬活動印記,就可兌換口罩一份;參加開虎門、夯枷、查夜、遶境等四個科儀活動集滿三個印記,就可兌換紀念潮ㄒ一件。

竹塹中元城隍祭八月二日晚間十一點「福門大開,神鬼啟航」,有網路直播;八月三日(農曆七月一日)「揪團夯枷,消災解厄」;八月十五日(農曆七月十三日)「查夜暗訪,祈福平安」;八月十七日(農曆七月十五日)「城隍威巡,遶境賑孤」;八月四日到八月十四日則有「北管會師,響遏行雲」戲曲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