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中龍蓋室內煤倉 改善空污

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三)昨天視察台中火力電廠生煤露天儲存場,瞭解管制空氣污染具體措施。(記者陳建志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三)昨天視察台中火力電廠生煤露天儲存場,瞭解管制空氣污染具體措施。(記者陳建志攝)

2016/07/07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空污嚴重,台中市政府為管制污染源,今年一月公布「生煤管制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興建室內煤倉改善空污,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和中龍鋼鐵視察,肯定兩家公司對於改善空污的努力,希望善盡社會責任,並加速工程期程起示範作用。

市府公布的數據顯示,台中電廠和中龍鋼鐵是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主要的固定污染源,台中市政府今年一月公布「生煤管制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境內大型污染源生煤堆置場,須在一○七年底前改成室內堆置,並規定台電四年減少四十%生煤使用量。

為瞭解台中電廠、中龍鋼鐵改善空污規劃和實際措施,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前往台中電廠視察生煤露天儲存場運作狀況,並前往中龍鋼鐵室內料倉施工現場瞭解施工情形。

李應元表示,台中電廠任何細微的動作,都能對改善空污有幫助,台中電廠生煤露天儲存利用高壓沖水降低揚塵,這是改善空污初期做法,若冬天電力需求較低,會繼續和台電協調,希望有更彈性的降載空間。

台電副總經理兼執行長鍾炳利則提出四項具體改善空污的做法,首先是進行一到四號機空污改善工程,再來將露天儲存場改成室內煤倉,第三則是將新設機組改成天然氣發電,第四則是冬季空氣污染嚴重時配合降載,希望給台電「時間」,一起為改善空污努力。

因空污防制涉及區域聯合治理,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也趁機向中央建言,針對二行程機車管制、柴油車管制、PM2.5管制及排放標準、訂定餐飲業油煙管制法規及排放標準、營建工地機具排煙管制標準等,盼中央予以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