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空污APP 新社高中生參賽奪冠

新社高中資料處理科學生設計「環境與PM2.5捲捲毛相遇」APP,獲全國創意APP競賽第1名。(新社高中提供)

新社高中資料處理科學生設計「環境與PM2.5捲捲毛相遇」APP,獲全國創意APP競賽第1名。(新社高中提供)

2016/06/3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國立新社高中資料處理科學生有鑑於校園實施空污旗警示,查看卻不方便,靈機一動設計出名為「環境與PM2.5捲捲毛相遇」的手機APP軟體,結合氣象局資訊,讓學生透過手機就可輕鬆得知,日前獲得全國創意APP專題競賽第一名。台中市教育局對於學生巧思給予肯定,並希望能推廣到各學校,讓空污資訊一手掌握。

台中市政府去年九月針對市內三○七所學校實施校園空污旗警示,而新社高中校區位於台地,有學生認為,上體育課前要跑到山腳下的校門口看空污旗,來回就要花近十分鐘,很不方便。

高職部資料處理科學生宋家和表示,他與同學劉佩玟、吳品慧、林家楹決定設計一款空污APP,並命名為「環境與PM2.5捲捲毛相遇」,結合氣象局資訊與可愛的手繪插圖,方便師生使用,號稱「校園空污旗報馬仔」,讓有智慧型手機的學生可以輕鬆查詢最新空污指數,參加今年的全國創意APP競賽奪冠。

指導老師謝仁瑋及資處科主任詹敬強表示,「PM捲捲毛」頭上有彎鉤造型天線,象徵接收各項氣象資訊;而學生設計的APP,具備人性化操作介面、用圖療癒可愛、訊息簡單明瞭等優點,現已在Android系統手機商店上架,可免費下載使用。

教育局也說,學生創意無限,希望能將此軟體推廣到各學校,讓大家隨時掌握空污資訊,即時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