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揪空污元凶 議員、官員教蒐證

環保局稽查人員和縣議員林世賢(左)昨扮演科任老師,教導學童認識空污。(記者張聰秋攝)

環保局稽查人員和縣議員林世賢(左)昨扮演科任老師,教導學童認識空污。(記者張聰秋攝)

2016/06/22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忠孝國小六年四班四位小朋友郭婉榆、陳玉庭、林柔瑄、黃宜芳,共同寫信求助縣議員林世賢,請議員幫忙學校抓到空氣污染元凶,只是污染源都還沒查出,學童就要畢業了,為了不讓學童帶著問號和遺憾離開學校,昨天,林世賢和環保局空污稽查員一起到教室為學童上了一堂「如何抓空氣污染元凶」的操作課程,頗具意義。

身兼六年四班綜合課科任老師的學務主任張杏合說,在一堂以環境議題為主題的綜合課程,師生對校園飄散不明氣味的燒焦味、油漆味討論熱烈,她因而鼓勵學童分組寫信給總統府、環保署、縣府、環保局和縣議員林世賢,求助官方和民代幫忙。

張杏合說,官方很快回覆表明會請環保局現場稽查,林世賢關切學童信中提到學校每週的空污旗大部分都是紅色、黃色,在接獲學童來信隔天,親自到校了解情況。環保局協助學校調查污染源,數次到校現場檢測,因沒有碰到排放污染的時間點,採集不到污染源,林世賢盼藉由課程安排,教育學童空污防治常識。

學童反應熱 原來不能只靠鼻子聞

兩名稽查人員和林世賢就這麼充當六年四班「綜合課」的科任老師,教導小朋友認識空污,稽察人員帶了風向儀和集污染源氣體的真空瓶、收集袋等儀器現場操作,讓小朋友了解如何收集空氣中的污染物帶回實驗室檢測。

稽查人員教導學童往後聞到惡臭味,如何憑藉空污防治的基本常識蒐集污染源,稽查員同時告知學童環保局的檢舉電話和廿四小時受理流程,雙方互動過程中,學童反應熱烈。一堂課下來學童獲益良多,「原來抓空污不能只靠鼻子聞!」學童求知好奇心強,當場提出許多問題,好比說,彰化最大的空氣污染源來自哪裡?林世賢回答說,大城鄉附近的六輕、彰化市的台化以及台中火力發電廠都是。

學童再問,生活中如何由自身做起落實空污防治?林世賢建議說,祭拜祖先時可減少燃放鞭炮和燃燒金紙量,另外也希望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才能減少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