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包生男? 醫界︰罰這麼重 誰想違規

2016/06/04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出生性別比創新高,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指出,該署曾調查顯示,七成一民眾對子女性別沒有特別偏好;六成五剛生育後婦女,對這一胎的性別期望為「男女均可」,然而,當問到若生下一胎,會不會使用人工技術,提高生男或生女機會,原本想生男卻不符期望的婦女,希望選擇性別的比率最高,達四十二.四%。這說明為何國人對下一代性別期望,雖趨向女男平等,甚至是喜愛女兒者多,但出生性別比仍向男嬰傾斜,因為想生男孩者比較會想干預胎兒性別,遠高於喜愛女兒或男女均好者。

產女媽媽︰很多人想生女兒還生不到

女兒五二○剛滿月的湯小姐說,生女兒比較好帶又可以打扮,先生身邊的同事都很羨慕生女兒的父母,「很多人想生女兒還生不到」。

她也以自己經驗說,現在都是懷孕十五週以上,醫師才會告知胎兒性別,因此認為出生性別比增加,應有其他原因。

對國健署提醒婦產科醫師,勿違法檢測及選擇胎兒性別。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痛批「無聊」,他說台灣處罰那麼重,罰款最高可達一百萬元,哪有醫師會想去違規?

他認為,出生性別比本來就有變化,國健署不能「降低就說是自己努力有成,增加就說是婦產科醫師在後面搞鬼」。

黃閔照代表婦產科醫學會提出強烈抗議,要求國健署「有違規的醫師就抓出來給我們看」,不要無的放矢,更直指「這不是國家公署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