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 疑爆發招商弊案

台中國家歌劇院疑似爆發招商弊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疑似爆發招商弊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4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疑似爆發招商弊案!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踢爆台中國家歌劇院未依「招商作業要點」,就逕行委託台北的好樣本事設計公司(好樣本事)招攬文創業者進駐一樓文創空間。

立委何欣純踢爆 廠商未經招標就招商

何欣純昨在教育文化委員會上指出,預計八月要移交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該院營運小組正在招商中,五樓、六樓的空間公開招標後,由好樣本事得標。而根據文化部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一樓營運空間還在邀約提案中,但好樣本事竟未經招標,就在台中歌劇院的邀請下,兩次對外公開招商,需繳權利金與保證金部分卻是一片空白。

何欣純指出,花了四十幾億蓋的歌劇院,從一樓到六樓的餐飲文創空間,「只要能做生意的地方,幾乎都是由『好樣本事』包了。」何欣純痛斥,台中歌劇院身為國家級的表演空間,「竟然招商過程如此不清不楚」!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對此事還需了解細節,會責成藝發司了解、依法適切處理。

歌劇院︰經特殊評選授權該公司招商

台中歌劇院副總監林佳鋒指立委資料解讀錯誤,但坦承因為一樓文創空間之前對外招商流標,因此委託具有文創招攬經驗的好樣本事。他強調,歌劇院經過「特殊評選」的過程後才授權好樣本事;但他未說明何謂「特殊評選」。

好樣本事公司執行長汪麗琴表示,上週已遞送「招商作業要點」要求的營運計畫書,強調四月廿九日、五月十日兩次並非對外招商,而是在台中歌劇院的指示下,為文創業者導覽歌劇院環境。租金部分則還在計算,汪麗琴指出會回饋抽成給台中歌劇院,「文創業者給好樣本事的錢,比公司給台中歌劇院的低很多」。

好樣本事設計公司除了拿到台中歌劇院文創營運空間五、六樓的標案外,也將進駐台北兩廳院經營餐飲與文創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