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何欣純踢爆 台中國家歌劇院陷招商疑雲

立委何欣純踢爆,台中國家歌劇院疑似陷入招商疑雲。(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立委何欣純踢爆,台中國家歌劇院疑似陷入招商疑雲。(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23 17:4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疑似爆發招商弊案,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踢爆台中國家歌劇院竟未依「招商作業要點」,逕行委託台北的好樣本事設計公司(好樣本事),就一樓文創空間對外招攬業者進駐,認為台中歌劇院內定好樣本事經營一樓文創空間,何欣純拿出文化部所提供的資料表示,一樓空間的權利金、回饋金完全闕如,但好樣本事已公開招商、收取租金,何欣純認為台中歌劇院招商過程疑雲重重,有內定情況。

何欣純今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上指出,預計8月要移交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該院營運小組正在積極招商中,之前5樓、6樓的空間對外公開招標後,由好樣本事設計得標,何欣純指出國表藝聲稱因沒有廠商投標,導致一樓經營區域於一月流標,「好樣本事」則未經招標,就在台中歌劇院的邀請下,對外公開招商兩次,認為台中歌劇院應清楚說明與好樣本事的關係,她進一步表示,根據文化部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一樓營運空間還在邀約提案中,但據了解好樣本事已對外招商,但對於「好樣本事」需繳多少權利金與保證金部分卻是一片空白。

何欣純進一步指出,花了40幾億蓋的歌劇院,從一樓到六樓的餐飲文創空間,「只要能做生意的地方,幾乎都是由『好樣本事』包了。」何欣純痛斥,台中歌劇院身為國家級的表演空間,「竟然招商過程如此不清不楚」!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對此事還需進一步了解細節,會責成藝發司了解處理。

台中歌劇院副總監林佳鋒先指立委何欣純資料解讀錯誤,但哪裡錯誤也未置一辭,他坦承因為一樓文創空間之前對外招商流標,才委託「好樣本事」,希望藉由該公司對文創業務的熟悉,招攬微型文創廠商進駐,他說,「好樣本事」有經過台中歌劇院的授權,該授權則有特殊評選的過程,但對於到底何為「特殊評選」,林佳鋒則未進一步說明。

好樣本事公司執行長汪麗琴表示,上週五(5月20日)有遞送「招商作業要點」要求的營運計畫書,她強調4月29日、5月10日兩次並非對外招商,而是在台中歌劇院的指示下,導覽歌劇院環境給文創業者了解;租金部分則還在計算中,汪麗琴指出會回饋抽成給台中歌劇院,「文創業者給好樣本事的錢,比公司給台中歌劇院的低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