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週休二日 明年才要提修法

2014/08/27 06:00

〔記者黃邦平、施曉光/綜合報導〕全面週休二日何時實現?勞動部長陳雄文昨日指出,勞資雙方意見差距已漸漸收斂,明年就會提出具體修法版本。

近三百萬勞工 週六仍要彈性上班

軍公教人員已經實施週休二日,但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正常工作時間仍是雙週八十四小時,等於是「隔週休二日」。在二○一六年前全面實施週休二日,是馬總統重要勞工政見,但政府統計,目前只有六成左右勞工享有週休二日福利,有近三百萬勞工週六仍要彈性上班。

陳雄文表示,勞動部已召開卅場座談會聽取勞、雇雙方意見,目前企業反映出的意見可說是「經緯萬端」,例如若全面採取週休二日,週末工廠要怎麼運作?加班怎麼計算?三班制怎麼調整?眾多問題千頭萬緒,但是明年會朝擬定的方向推動,也會考慮造成企業成本的問題,提出相關配套。

針對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時裁示,此時檢討基本工資是「苦民所苦」、很適切的決定,漲幅多少,政府部門應加強整合協調。

馬自喜:貧富差距連續第四年下降

馬英九也談到縮小貧富差距的問題,他表示,根據主計總處最新一0二年家庭收支調查,台灣去年貧富差距,如以每戶可支配所得五等分計算是六點零八倍,是連續第四年下降,如果以更準確的每人可支配所得五等分計算是四點零八倍,更是民國八十九年以來最低。

陳雄文將與資方委員溝通基本工資

新任勞動部長陳雄文上任後首次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就出現資方缺席抵制狀況,更傳出經濟部長杜紫軍嗆聲勞動部處理不妥當;將在週五召開第二次會議的陳雄文強調,這幾天將與資方委員當面溝通,希望「會能開得成」,也希望能進入實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