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橋瞬間塌 詹雅雯自行爬出求救

基隆陸橋崩塌事件受害人詹雅雯被送到醫院救治,對於斷橋事件毫無印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陸橋崩塌事件受害人詹雅雯被送到醫院救治,對於斷橋事件毫無印象。(記者俞肇福攝)

2013/06/09 06:00

她驚魂未定 對坍橋記憶一片空白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我真的不記得整個事情是怎麼發生的!」人在署立基隆醫院急診室內、驚魂未定的詹雅雯邊摸著自己額頭傷口邊說,她只記得從火車站走上人行陸橋,後來記憶就一片空白,醒來時人就躺在救護車上!

署立基隆醫院外科主任柯芳序表示,詹女除了髖骨挫傷外,手肘、前臂及手腕磨損、擦傷,同時有腦震盪並伴有暫時性意識喪失。她解釋,傷者因為腦部受到劇烈撞擊才會造成短暫性失憶,至於是否會恢復那一段出事記憶,並不一定。

在基隆市區開設「虱目魚湯」小吃店的詹雅雯,昨天早上一如往常地從七堵家中搭車到基隆火車站下車;再由火車站往小吃店方向走,步上中山橋人行陸橋時,卻碰上橋樑扭曲、崩塌的意外。

車站清潔員直擊 詹女掉落還從現場爬出

基隆站清潔員陳進來當時正前往月台,目睹人行陸橋倒塌,驚見詹女掉落,一會兒才從倒塌現場慢慢爬出。由於前方高壓電線不時發出火花及聲響,他趕緊到對面月台揮手要詹女往後方走,稍後扶著她到洗手間稍微盥洗,隨即帶到台鐵大廳,等待救護車前來。

但這整段過程,詹雅雯說一點印象都沒有;記者出示手中拍攝的人行陸橋崩塌照片讓她觀看,驚魂未定的她看過後,直呼:「嚇死人了!嚇死人了!怎麼會這麼恐怖!」

詹雅雯的姊姊詹于萱說,還好妹妹福大命大,幸運逃過一劫;詹于萱頻頻詢問急診醫師妹妹的傷勢狀況,並用電話向還在顧店的爸爸、媽媽回報妹妹情形,讓父母放心。

到場處理的警察詢問詹雅雯事發過程,詹雅雯搖頭說她真的記不得。警察提醒詹于萱說,等事情告一段落,應該可以向市府詢問有關國賠事宜;詹于萱說,妹妹幸運躲過一劫,現在只希望妹妹不要有後遺症,其他的事以後再說。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召集人洪森永表示,這是基隆市重大公安事件,市長張通榮身為最高行政首長,應該出面向市民道歉,更應該跟當事人詹雅雯說一聲「對不起」。

張通榮說,等當事人經過觀察期,整個人恢復了,他一定會親自慰問當事人,表達歉意。

11時14分03秒時陸橋斷裂後,從橋上摔落月台的詹女,到了43秒時自行爬出脫困。(記者吳昇儒翻攝)

11時14分03秒時陸橋斷裂後,從橋上摔落月台的詹女,到了43秒時自行爬出脫困。(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工務處的人員將百噸重的斷橋吊起,暫時安置在車行路橋上。(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工務處的人員將百噸重的斷橋吊起,暫時安置在車行路橋上。(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