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敬老卡搭台鐵起訖站限制 蔣萬安:擬放寬北北基宜桃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天表示,市府已在研議放寬敬老悠遊卡可搭乘台鐵起訖點限制,納入基北北桃宜,只要起訖站在其中一方都適用,目前正由台鐵、客運進行成本估算報價中。(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天表示,市府已在研議放寬敬老悠遊卡可搭乘台鐵起訖點限制,納入基北北桃宜,只要起訖站在其中一方都適用,目前正由台鐵、客運進行成本估算報價中。(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18 14:0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在去年7月1日放寬敬老悠遊卡可搭乘台鐵列車,但起、訖站至少一站是在台北市境內任一車站(萬華、台北、松山、南港等四站),每趟次最高補助社福點數30點(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天表示,市府已在研議放寬起訖點限制,納入基北北桃宜,只要起訖站在其中一方都適用,目前正由台鐵、客運進行成本估算報價中。

新北市政府於去年7月1日放寬悠遊卡搭乘台鐵列車,起、訖站其中一站為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內任一車站,每趟次最高扣抵點數30點;一水之隔的台北市卻仍限制起訖站之一必須在台北市境內。許多議員接到陳情電話,也不斷要求市府放寬。

蔣萬安今天受訪表示,正朝放寬的方向研議,從基隆、新北、桃園、宜蘭開始,只要起訖站在其中一方,就可以用敬老卡扣點;目前也在跟台鐵、客運溝通,請他們先報價,由市府先做一個整體經費還有成本的估算。

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補充表示,許多民眾透過議員陳情,希望敬老卡在台鐵的使用部份,起訖點能夠不限於台北市,市府尊重民意,市長蔣萬安也多次要求研議,現已傾向擴大使用,以一日生活圈的考量,擴大使用不再限北北基桃;有鑑於相關的配套、機器的更改、程式的設計的部分,會盡快來催促完成。

姚淑文表示,目前長者使用鐵路運輸非常活躍,北市敬老卡目前約52萬張,約92%到95%開卡使用,未來都可受惠這項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