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大埔垃圾轉運站去化不及又飄臭 桃園:已完成暫置垃圾清運

龜山區的大埔轉運站,近來又被民眾反映堆置的垃圾飄散臭味,議員陳雅倫接獲陳情提短中長建議,桃市府環保局表示,已於17日加速完成暫置垃圾清運。(圖擷取自議員陳雅倫臉書)

龜山區的大埔轉運站,近來又被民眾反映堆置的垃圾飄散臭味,議員陳雅倫接獲陳情提短中長建議,桃市府環保局表示,已於17日加速完成暫置垃圾清運。(圖擷取自議員陳雅倫臉書)

2024/02/18 14: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目前仍在欣榮焚化爐整改期間,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大埔轉運站,近來又被民眾反映暫置的垃圾飄散臭味,議員陳雅倫接獲陳情表示,市府應有短中長期對策,桃園有協助其他縣市處理底渣及廚餘,短期在欣榮焚化廠整改期間,基於區域互惠原則,也應協調外縣市協助桃園垃圾處理,避免垃圾轉運站成了「過好幾夜」站;環保局表示,主要是春節期間垃圾量增加,17日已完成暫置垃圾清運。

龜山大埔垃圾轉運站鄰近機場捷運A7站,周邊社區漸增並有合宜住宅,陳雅倫認為,大埔垃圾轉運站沒有配套措施及設施進行防護,垃圾未經打包處理即堆置,當初環保局承諾垃圾不過夜,亦不會產生臭味,如今不只經常過夜,還過好幾夜,而周邊人口成長快速,要求轉運站轉型的抗議聲浪也越多。

她指出,桃園有協助基隆處理底渣、新北處理廚餘及底渣,希望市府落實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區域互惠方針,在焚化爐整改期間,協調外縣市協助桃園的垃圾處理,避免垃圾大量堆置轉運站,中、長期則應研擬調整垃圾清運策略,讓垃圾不透過轉運站直接進入焚化爐,同時讓桃園市的垃圾轉運站退場。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腹地廣大,目前主要倚靠欣榮焚化爐,垃圾車收運後直接至焚化爐,可能出現大排長龍問題,也會造成民眾等待垃圾車時間拉長,垃圾轉運站可折衷解決垃圾車排隊、民眾等待時間過長等狀況。

環保局表示,以往農曆春節垃圾量為平日的3倍,今年統計有明顯的減少,降低至平日的2.5倍,目前桃園市平日垃圾量約1300噸,今年春節約3000噸,而大埔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置時間拉長,主要仍是春節垃圾量增加,又逢焚化爐整改期間,已於17日加速清運完畢,後續仍維持夜間暫置、隔天上午去化的「轉運」功能,同時加強現場清消、除味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