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糕熱量 咖啡連鎖店要標示了

2010/05/06 06:00

〔記者林嘉琪、楊雅民/綜合報導〕下午茶吃進的一小片蛋糕,可能讓瘦身計畫大破功!

行政院消保會表示,一小塊檸檬起司蛋糕二百六十七大卡,熱量比一碗白飯還高,但咖啡連鎖店都沒有標示熱量,消保會要求業者在蛋糕冷藏櫃或其他明顯處,標示蛋糕總熱量或每一百公克熱量,讓人不再「肥得不明不白」。

依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十九歲至六十九歲女性一天約需一千五百到二千三百大卡,男性需一千七百五十到二千八百五十大卡。消保會調查,八吋黑森林蛋糕熱量高達二千六百七十二大卡,相當男性一天所需熱量;起士蛋糕熱量也很高,一小塊藍莓起士熱量三百卡以上。

星巴克25日起率先標示 伯朗跟進

消保會日前與八家咖啡連鎖店業者開會,希望業者應該把蛋糕熱量標示在冷藏櫃的品名名牌上。星巴克表示,五月二十五日起,門市所販售的蛋糕,會在現有的商品標示牌上再加上熱量值;伯朗咖啡也預計在五月底前開始標示;85度C、丹堤和怡客、真鍋珈琲館、台灣西雅圖極品咖啡、壹咖啡集團等咖啡連鎖店也指出,儘速研議,希望能在最快時間內上路。

消保會表示,咖啡店業者可選擇標示蛋糕總熱量或是每一百公克的熱量,下一步,則要推廣到飯店自助餐的蛋糕。

另外,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不少商家推出蛋糕預購活動,消保會也提醒民眾,若業者無法如期供貨,就須退還預購費用,並支付民眾臨時改買其他蛋糕的費用。

蛋糕無法出貨 業者須賠另購差額

消保會舉例,如果民眾預購一個新台幣一千元母親節蛋糕,並已全額付清,但業者來不及在當天供應,導致民眾臨時向別家店購買一千二百元的蛋糕,業者除必須退還一千元訂金,並必須賠償民眾多支付的二百元差額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