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堵非洲豬瘟 違帶肉品罰鍰將提高至30萬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著海報上宣導的罰則表示,新的規定如果通過,未來自疫區攜帶違規肉品入境,罰款上限將提高到三十萬元。(記者吳正庭攝)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著海報上宣導的罰則表示,新的規定如果通過,未來自疫區攜帶違規肉品入境,罰款上限將提高到三十萬元。(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08 06:00

〔記者李欣芳、吳正庭/綜合報導〕為防堵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入侵,行政院今將召開院會,通過農委會提報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草案」,將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最高罰鍰,從一.五萬元大幅提高到卅萬元,盼達到嚇阻效果。

中國非洲豬瘟四日新增重慶市發生的疫情,目前已擴及十四個省市區,達五十八個案例。

農委會防檢局自九月起,針對違規從中國攜帶未煮熟豬肉產品的旅客,開罰最高罰鍰一萬五千元,從九月一日至十月十七日,總計罰了廿六件。十月十八日起,防檢局又針對違規自非洲豬瘟或口蹄疫疫區攜帶家畜肉類產品入境者,開罰一萬五千元,至十一月四日為止,總計查獲一百廿二件,分別來自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國。

儘管持續開罰,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件數還是沒有減少,農委會因此研擬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四十五條之一,把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最高罰則提高到卅萬元。

由於日前在金門小三通旅客入境前「農畜產品棄置箱」內收集的豬肉香腸中,驗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昨特別至金門勘查小三通入境防疫路線。他表示,除了現有張貼大型防範非洲豬瘟海報、跑馬燈及噴灑消毒水措施,還要再加強廣播,於旅客入境檢查前播放,提醒旅客,入境時切勿攜帶生鮮或未煮熟的加工豬肉產品,包括香腸、火腿等都不可攜帶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