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當「閃電」遇上「極光」 英威爾斯親王航艦北海夜航顯軍威

2024/03/07 12:23

英國航艦「威爾斯親王號」的F-35B「閃電II」艦載機,日前在挪威海與罕見的北歐極光「交會」,形成極為罕見的「發光」美景。(英國國防部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北約現正投入歷來規模最大的「堅定捍衛者24」(Steadfast Defender 24)多國聯合軍演,其中由英國皇家海軍主導的「聯合戰士24-1」(Joint Warrior 24-1)海上聯演已在日前落幕,不過皇家海軍在這次聯演中,除捕捉「威爾斯親王號」(R09)航艦打擊群暨艦載機的出動景象,更在聯演結束後,釋出在夜間聯演「驚喜現身」的北海極光,為航艦的任務旅程增添了不少色彩。

綜合英國軍方社群帳號內容,這道絢麗而壯觀的極光美景,首先由皇家海軍航艦「威爾斯親王號」的官方「X」(原推特twitter)社群帳號揭露,後經「英國航艦打擊群」(UK Carrier Strike Group, UK CSG)、「北約打擊行動」(STRIKFORNATO)和英國國防部接力發布並轉載,才讓這幅令英軍官兵「敬畏」(Awe-inspiring)且嘆為觀止(stunning)的畫面,得以被更多大眾看見。

夜間航行的威斯斯親王號航艦,在北海極光的照耀下更顯壯盛斑斕,這也不難理解航艦官兵會在第一時間發出「敬畏」(Awe-inspiring)的感嘆。(英軍航艦打擊群官方「X」帳號)拉近距離觀察航艦上的F-35B艦載機,不只其駕駛座艙蓋上映著極光,抬頭望向天空還能看見極光與後方的繁點星空。(英國國防部官方Facebook)近看威爾斯親王號航艦的F-35戰機,明顯可見機身布上了極光的綠色光影,形成閃電與極光的另類交會。(英威爾斯親王航艦官方「X」帳號)從航艦的彼端視角觀察,可見其上的艦島、F-35B艦載機和滑跳甲板,都已灑上了空靈的綠色極光,呈現獨樹一格的「海軍浪漫」。(英國國防部官方Facebook)

英軍的「威爾斯親王號」航艦,是在上(2)月初臨危受命、代替故障的「伊莉莎白女王號」(R08)航艦投入「堅定捍衛者24」演習,不過這艘航艦在出航前也一度傳出喊「卡」,所幸最後仍在當地時間12日出港,先是偕同847、820航空大隊的直升機隊,在北海與617中隊的F-35B戰機會合並共執演訓,隨後在月底前往挪威北岸,與北約盟國共組打擊群、完成為期10天的「聯合戰士24-1」演習。

威爾斯親王號航艦上月12日自朴茨茅斯軍港(HMNB Portsmouth)出發後,先是在北海與實施運補,後與直升機及F-35B中隊會合並實施先期演習後,才前往挪威海投入北約的「聯合戰士24-1」多國海上聯演。(英國皇家海軍官網)隸屬英國皇家空軍617中隊的F-35B戰機,登陸甲板後停放於航艦艦島旁。(英軍航艦打擊群官方「X」帳號)隸屬英國海軍847航空中隊的「野貓」(Wildcat)直升機,也在本次任務中隨行演訓。(英國海軍847航空中隊官方「X」帳號)

而在「聯合戰士24-1」首階段演習結束後,北約目前已於前(5)日進入由挪威主導的「北歐反應」(Nordic Response)多國陸、空演習,本次將有13國、共計2萬名官兵參與,接續驗證北約盟國在北歐極區環境下的防衛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