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倩碧也中!美實驗室:多項知名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

有美國的獨立實驗室提出一份報告,指有多個品牌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其中包含雅詩蘭黛集團的倩碧(CLINIQUE)、英國利潔時擁有的Clearasil等。圖為倩碧化妝品,示意圖。(路透)

有美國的獨立實驗室提出一份報告,指有多個品牌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其中包含雅詩蘭黛集團的倩碧(CLINIQUE)、英國利潔時擁有的Clearasil等。圖為倩碧化妝品,示意圖。(路透)

2024/03/07 12:2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美國的獨立實驗室提出一份報告,指有部分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其中包括包括美日抗痘品牌Proactiv、雅詩蘭黛集團的倩碧(CLINIQUE)、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擁有的Clearasil等。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方面也表示有收到公民請願書,並指相關數據須再經過驗證,之後才能做出監管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總部位在康乃狄克州的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週三提出一份新報告,指涉及數十種產品的測試顯示,有部分品牌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報告並稱,產品中苯的含量「可能達到令人無法接受的高水平」。

報導指出,瓦利蘇爾於週二已先向FDA提出一份公民請願書,其中描述了對175種相關產品的初步分析,且其中有99種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並在94種產品中檢測到了「苯」(benzene)。請願書也敦促FDA要求召回及暫停銷售含有相關成份的產品。

報導提到,被發現有「高含量苯」的產品包含美日抗痘品牌Proactiv、美國品牌PanOxyl、雅詩蘭黛集團(Estee Lauder)的倩碧(CLINIQUE)、美國塔吉特百貨(Target)品牌Up & Up、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擁有的Clearasil、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 (Walgreens)」、美國的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的產品等。

針對指控,Clearasil在週三發布的聲明表示,他們有信心所有旗下產品再依照指示使用及儲放的情況下,都是安全的,並質疑獨立實驗室提出的研究結果反映了不切實際的場景,認為那並非現實世界會遇到的情況。雅詩蘭黛也指出,倩碧僅在一款產品使用過氧化苯,而且「按照預期狀況使用是安全的。」

FDA方面於週三也發布聲明指出,他們已收到公民請願書,並指「該機構根據各種來源提供的訊息採取行動,但這些數據被採用前,必須經過驗證是否準確且可再現,之後才能做出監管決定,例如建議暫停銷售和召回產品。該機構也將酌情向大眾提供有關藥品中苯的最新資訊」。FDA也強調,生產商必須確保其藥品的安全和品質。

CNN報導提及,有嘗試向公民請願書中提到的一些品牌尋求評論,但目前尚未獲得所有品牌的回應。

報導提到,美國癌症協會並未參與瓦利蘇爾的報告,並指苯是一種由自然和人造過程形成的化學物質,可用於製造塑膠和合成纖維等化學品,同時也被用於多種產品,包括潤滑劑、染料、清潔劑和藥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