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日遊 團費恐漲3到5成

遊雪霸也要變貴了,圖為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展示廳。(資料照,雪管處提供)

遊雪霸也要變貴了,圖為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展示廳。(資料照,雪管處提供)

2017/02/24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農場一日遊恐因行程太趕導致司機過勞翻車,觀光局檢討坊間一日遊產品,包括武陵農場、阿里山等一日遊商品都面臨下架或調整,上百條太操行程已全面下架。至於二二八連假行程已售出的業者,可能會採取派雙遊覽車或雙駕駛因應,相關衍生費用將由業者自行吸收;業者將推出新的國旅一日遊行程商品,但預估三月後團費恐漲三到五成。

雄獅旅行社表示,配合觀光局政策,從二月廿五日開始,超過三百公里的一日遊行程,將用替代駕駛或接駁車等調整,目前已售出的團體行程,費用將自行吸收,未來會調整一日遊行程並於近日重新上架。

據悉,雄獅內部評估,武陵、雪霸一日遊行程,若使用替代駕駛或接駁車等,團費平均約漲三成,雪霸一日遊,平日團費可能從九百九十九元變成一千二百九十九元。

燦星旅行社表示,目前二二八連假的阿里山、武陵等一日遊行程已下架,已售出的團將採兩輛遊覽車因應,費用由燦星自行吸收;未來規劃新的一日遊將以來回三百五十公里為限,出發到返回控制在十小時內,但因走山路到新竹以南或走平路到台中以南的行程,均超過遊覽車行駛四百公里彈性上限,會改以雙遊覽車因應,團費估增五百元;以武陵一日遊為例,目前售價約一千元上下,未來可能會調整為一千五百元,阿里山一日遊也會從一千三百元漲為一千八百元。

觀光局表示,已要求行程太操的一日遊商品全數下架或調整,未來團費增加應反映合理成本,希望透過業者自主管理,進而優化旅遊服務品質,擴大旅客權益保障及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